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头条要闻 正文

夏宝龙参加丽水代表团审议

2017-01-16 10:2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在参加丽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依靠市场力量 推动内生发展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省人代会丽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夏宝龙认真听取多位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车俊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浙江大地过去一年发生的深刻变化,展望了新一年鼓舞人心的发展目标,我完全赞同。

  夏宝龙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外部的支持和帮助固然很重要,但只是外因,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内因。丽水要在外界的支持和帮助的同时,更加注重培育内生发展机制,把各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生态优势就是丽水最大的优势,丽水一定要把生态这个最大的优势保持住,做大做强生态优势,打响打好生态品牌,当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要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全境剿灭劣V类水,始终守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崛起,在践行“两山”理论上走在前列。

  夏宝龙强调,丽水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必须更多地研究市场,在开发市场、抢占市场、利用国际国内市场上大做文章。市场就是需求,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把丽水的好环境、好产品推销到全省、全国、全世界。要善于做好转化文章,开动脑筋、主动作为,通过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把“好生态”转化为“好品牌”;通过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把“好生态”转化为“好体验”;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养生养老等新兴产业,把“好生态”转化为“好产品”。要充分发挥合作社和互联网的作用,提高包装水平,创新营销方式,以网络市场带动农产品和旅游产品销售,千方百计让人购买丽水产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快补齐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切实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畅途。丽水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比较多,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丽水各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地摸排、开展坚决有力的整改,加快实施地质灾害重大隐患点的村庄避让搬迁和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夏宝龙指出,省里将一如既往支持丽水的发展,希望丽水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开放的思维审视发展时势、谋划发展思路,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苦干拼命干,努力实现后发超越。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