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两会走笔丨有一份荣耀你我分享

2017-01-15 09:01: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邓国芳

  时间,对于每个生命的意义都不尽相同。但我相信,2017年1月15日这一天,对前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而言,“荣耀”,是可以共用的心情标签。

  8时30分,整修4年后重新开放的浙江展览馆,大门已然敞开。部分已经报到的省人大代表,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这个展览自13日开展以来,各地群众就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一睹我省拆违治水3年多来的不凡成就。“这一仗,可谓艰苦卓绝,却又至关重要。”代表们边观看展览边感叹。

  “艰苦卓绝”,是因为浙江壮士断腕,痛下决心,挥别脏乱差、污泥浊水和违章建筑。这其中,是浙江铁军的日夜奋战,是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至关重要”,是因为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刻,浙江以拆违治水为切入口,重整山河再出发。

  参观人群中的不少省人大代表,本身就是拆违治水铁军。他们从序厅进入,一路行来,沿着拆违治水的足迹,欣赏城乡面貌的巨变,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一步步迈向“两美浙江”的胜景。不少代表的眼里涌动着热泪,这场展览也用无声的语言,传递着感动、感悟和感恩,也让为之付出的人们收获荣耀。

  更为荣耀的,是今天的浙江,在转型升级的跑道上砥砺前行,向着高水平全面小康全力冲刺。

  这份自信和荣耀,就写在人们的脸上。 

  8时50分,省人民大会堂,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即将开幕。两位特别邀请人士,分别来自青田和瑞安的华侨,趁着会议还没开始,以庄严的主席台为背景,抓紧拍照留影。不一会儿,两人的朋友圈里,自豪地晒出照片——“我在故乡,省人民大会堂,参加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说起过去的一年,两位同在巴西的华侨,难掩兴奋,滔滔不绝。他们说,中国已迈向全球舞台的中央,随着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在外华侨“明显觉得脸上沾光,说话做事的底气更足了”。特别是从电视上看到杭州的美景时,他们更加想念故乡,更为家乡自豪。

  尽管常年生活在国外,他们对家乡的关心丝毫不减。“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两位华侨直言,浙江让世界惊艳,也坚信老家青田、瑞安,都会因为这些创新之举,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样本。

  荣耀在流淌,自信在蔓延,站在他们之间,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力量。曙光在前,可以确信,浙江正在更好地出发。

标签:两会;走笔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