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舟山:不负重托勇立潮头

2017-01-17 07:09: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舟山代表团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报告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彰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豪迈气势,并一如既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舟山的关心重视。作为国家战略叠加地的舟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应当化压力为动力,在打造开放门户、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勇立潮头”,不辜负上级和社会各界对舟山的厚望。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省委省政府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办大事的能力,展示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气势和务实为民情怀,浙江“十三五”开局之年精彩完美。舟山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舟山在实施国家战略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舟山在浙江历史方位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舟山在自身发展过程中的前景从来没有如此美好。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描绘了今年工作的路线图,对舟山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舟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舟山群岛势在必行”的嘱托,围绕建设“舟山自贸港区、海上花园城市”的工作主线,重点在五个方面“勇立潮头”。一要在打造开放门户上“勇立潮头”,加快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全面落实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二要在推动转型升级上“勇立潮头”,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谋划招引建设,加快推进绿色石化基地、波音完工与交付中心等重大项目。三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勇立潮头”,积极打造群岛型、国际化、高品质的海上花园城市。四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勇立潮头”,建立适应自贸时代的制度体系;围绕“最多跑一次”目标,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争取率先做好。五要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上“勇立潮头”,积极回应百姓期盼,扎扎实实做好民生改善、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

标签:两会;舟山;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编辑: 沈正玺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