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金华:建设现代化都市区 加快推进浙中崛起

2017-01-17 07:09: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1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金华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文风实,通篇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处处体现改革创新精神,贯彻中央精神,符合浙江实际,体现浙江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好报告。金华要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求,进一步体现到市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中去,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加快推进浙中崛起。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金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凝心聚力拼命干,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治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金华,对金华发展寄予厚望,提出明确要求。代表们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金华的关心和支持。要认真学习好、审议好报告,坚定扛起新使命,对照报告精神和要求,进一步理清金华的发展思路和重点;要坚定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把实体经济的脊梁挺起来;要聚焦“散”这个战略性短板,突出抓好综合交通、金义科创、浙中生态等“三条廊道”建设,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要主动对接义甬舟大通道规划建设,努力打造开放经济高地;切实做好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坚决守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底线;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都市区发展软实力。

  代表们一致认为,要以“全面小康、浙中崛起”为总体目标,力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占比提升、位次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浙江样本贡献更多金华力量。


标签:两会;金华;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编辑: 沈正玺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