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宁波:创新驱动再造实体经济新优势

2017-01-17 07:09: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宁波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三聚焦一加强”的重点任务,目标靶向精准,任务清单明确,对策措施务实,为建设好“浙江的今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宁波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推动新发展,为建设全面小康标杆省份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宁波要紧扣“一个中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扎实做好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浙商甬商回归、促进外贸企稳回升、激发消费动能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代表们提出,宁波要打造“一大平台”,举全市之力做好国家级梅山新区创建工作,确保梅山新区成功获批、加速发展。要推进“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城市创新体系,构建新型经济体系,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联动推进标准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创新实力。

  代表们认为,宁波要突出“一个重点”,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质性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智能经济,持续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代表们提出,宁波要发挥“一大优势”,统筹建设宁波都市圈和港口经济圈“两个大圈”、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着力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落实“一个责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加群众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深化平安宁波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两会;宁波;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编辑: 沈正玺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