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两会“她力量”

2017-01-18 21:58: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正在召开的省两会上,女性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职建言,以一种女性独有的感性、细腻和温情,对一些相对细微、容易被忽略的社会现象和人群给予更多关注,增添了一道温暖而靓丽的风景线。

  省政协常委、丽水市妇联主席蓝华,是今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中“全面启动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的推动者之一。在18日召开的少数民族、宗教、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议上,她将目光聚焦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问题:“民族地区发展既需要自身的内生动力,更需要各级政府的拉力和推力,使内生动力有加快自我发展的‘资本’和能力。除了加大基建、产业扶持之外,人才培养也至关重要。”

  “要实现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少数民族人才。”对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雷群芳来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教育改革,促进公平发展”让人振奋。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李晓燕委员,则把目光对准低收入农户增收问题。

  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三位女性委员的诤言良策,正是广大女性代表委员的生动缩影。

标签:委员;低收入农户;政府工作报告;妇联主席;民生实事;人才培养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