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各方关注 正文

国家发改委:去年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新增就业情况表现突出

2017-03-06 14:45:4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应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这一问题时,何立峰指出,去年经济发展较好,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总的特点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何立峰表示,从经济数据来看,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都在6.7%,第四季度达到了6.8%,与之相匹配的其他经济数据情况也非常平稳,大体上跟经济增长指标的情况相吻合、相一致。

  “表现比较突出的像1300多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这得益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1000多万个新的就业岗位,这在其他国家是非常难以想象的,因为就业是民生之本。”何立峰说。

  他指出,改革开放初期,我国贫困发生率非常高,去年当年又减贫了1200多万人,贫困率已经下降到了4.5%,放眼全球,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国家要做到这么大规模的在现行标准下的稳定脱贫非常不容易。

  何立峰补充到,去年的价格走势也非常平稳,基本上生产资料价格、生活资料价格和其他方面的价格都是比较平稳的,和经济发展的趋势保持一致,其他方面的指标也大体如此。

标签:全国两会;经济数据 编辑: 王艺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