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国新办:去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

2017-02-28 22:00:00 来源: 新华社 刘红霞 何晓源

  2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刘红霞 何晓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7日说,2016年,国务院各部门牵头办理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建议7873件、政协委员提案3862件,办理工作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袭艳春说,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内容涵盖“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法治政府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从承办数量看,2016年国务院部门承办的建议数量与2015年基本持平,提案数量则略有减少。

  从办结时间看,根据各部门上报情况并经与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方面核实,各部门做到了建议、提案全部按相关方面要求的时间办结。

  从答复质量看,袭艳春说,各承办单位着力改进文风,复文的针对性更强,质量进一步提高,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评价。

  从办理成效看,她介绍,代表委员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总数的81.9%。对近期无法解决的,承办部门实事求是说明情况,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总体而言,办理工作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根据部门报告情况统计,各部门共采纳代表委员所提意见3000余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1300余项,提高了政府决策的质量和水平,有力推动了相关领域工作的改进。”袭艳春说。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