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2016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体现高质量

2017-02-08 07:00:00 来源: 光明日报 冯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在吹风会上透露,2016年国务院各部门牵头办理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建议7873件、政协委员提案3862件,内容涵盖“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法治政府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袭艳春说,从办理成效看,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代表委员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总数81.9%。根据部门报告情况统计,各部门共采纳代表委员所提意见3000余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1300余项,提高了政府决策的质量和水平。

  “2016年国家发改委建议提案办理完成率达到了100%,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99.7%。”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透露,国家发改委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评比打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在吹风会上表示,2016年教育部一共发布新的教育政策81项,这81项政策当中都有代表委员的贡献。

  “近年来的建议提案,90%以上聚焦财税体制改革、宏观调控、民生保障等方面。我们力争通过办理建议提案,促进财政相关领域改革发展。”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说。

  “2016年国家卫计委共收到1512件建议提案,主办件897件,办结率100%,代表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9.67%。”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说,“应该说,这是这些年来最好的情况。”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