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两会捎话:山西网民建言 加大力度治理环境

2017-02-23 23:00:00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李政杰)随着2016年全国两会的临近,人民网再度推出网民建言征集活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截止目前,网友已经给山西省委书记、省长留言200多条。在广大网民建言中,网民们对住房、医疗、教育、交通、城乡建设等多个问题发表意见看法,其中关于山西省城建类和环保类的问题颇受关注。

  环境治理需加大力度

  “希望政府出台政策,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一名网民给山西省省长留言表示,环境的好坏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注重环境保护。另一名网民也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城区和农村垃圾处理能力,加大环保投入,对固体废弃物、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能够采用更科学先进的处理方式,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他还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村水资源利用,建设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实现农村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和节约利用。

  也有一些网民表示要加强对工厂的治理,“化工厂大晚上天天偷放‘毒气’,还噪音污染扰周边村庄,晚上睡不好觉。”还有网民表示,“有的商铺开饭店,设露天烟筒,油烟呛人无法开窗,反应多年无人管。”希望尽快改成楼顶排烟。

  购房多年无房产证 团购房“烂尾”无人问

  一位网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表示,“我是2008年购买的房子,大部分的居民是穷苦百姓,开发商最后违规加盖别墅,导致了拿不到大红本。”希望能早日拿到房产证。另一位网民也讲道,“2000年购买了太原经济适用房,至今没有办理产权证,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户口和上学问题。”期盼相关部门尽快协助办理。

  同样存在这种问题的网民不在少数,一名给山西省省长留言的网民表示,“购买的房屋7年都住不上,烂尾无人管。”求助政府督促开发商尽早交房。

  部分网民留言:

  网民:道路破烂不堪灰尘太大,晚上到处点火冒烟,污染特别严重。

  网民:临时帐篷饭店占道经营,即影响交通又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网民:我们多次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无果,希望深入调查,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

  网民:希望能解决山西由于挖煤发电带来的生态环境破坏,包括地下水、大气、地表水、地表沉降等生态破坏和污染问题。

  网民:节日期间,燃放炮竹严重影响人民生活,污染空气,请关注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