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许振超代表:呼吁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工人的良好氛围

2017-03-06 10:04:05 来源: 人民网 黄玉琦

许振超代表在代表驻地整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资料 (人民网记者黄玉琦摄)

许振超代表在代表驻地整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资料 (人民网记者黄玉琦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黄玉琦)刚刚参加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许振超今天在山东代表团驻地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许振超表示,我们需要大国工匠和工匠精神,更希望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工人的良好氛围。

  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许振超告诉记者,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2017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信息量非常大,听了以后让我们明确了方向,感到非常的振奋。作为新时代工人的优秀代表,他对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让人们在劳动中创造财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这句话感触非常深。许振超介绍,全国总工会从2015年开始,在全国选树了十个“大国工匠”,去年又选树了一批“大国工匠”,此举在整个产业技术工人队伍当中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效应。“‘大国工匠’现在已经成了很多技术工人追求的偶像,也是大家努力奋斗的一个目标。”许振超说。

  谈到如何培养“大国工匠”和工匠精神,许振超坦言,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大国工匠”的产生和工匠精神的培养,不会凭空产生,需要土壤,需要环境。我们要创造一个适合技术工人队伍成长的环境,创造一个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全社会尊重劳动者的社会氛围,这样的环境,对普通工人来说非常重要。

  对于年轻一代的产业工人,许振超也是寄予厚望,“年轻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宝贵年华,多学习,作为中国的青年工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克服,不但要有理想、守信念,还要懂技术、会创新。”许振超说。

标签:两会 编辑: 王艺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