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国计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07 04:13: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袁艳 邓国芳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袁艳 邓国芳)3月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目标思路清晰,采取措施切实可行,集中反映了坚实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质朴为民的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今年报告亮点很多,本届政府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注意到,报告用了很大篇幅强调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这让她联想到现在浙江正在全力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计时华委员认为:“这是政府自身的一场深刻革命,我们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披荆斩棘向前推进,让更多百姓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全面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活力。”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知识分子,吴海燕委员十分关注报告中有关“创新”的内容。她认为,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阶段,改革创新至关重要,而人才是创新的最活跃因子。只有充分激发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让大家释放创新潜能,才能形成推动发展的巨大力量。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让科研人员不再为杂事琐事分心劳神”,真是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只有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完善人才创业创新的保障机制,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社会真正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才能广聚天下英才,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把更多精力集中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和本职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和能量。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还纷纷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敬终如始,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