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两会好声音

2017-03-13 06:48: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培养“顶天立地”的企业,需要有效政策给予鼓励和支持,要将民企与国企享受同等待遇的要求真正落地。

  ——全国人大代表、开山集团董事长曹克坚

  要像买卖商品房一样激发农房资产活力。给农房全面办证,允许贷款,允许交易。要像土地征用一样激活土地要素,建立农村土地交易市场,允许土地经营权有序转让。

  ——全国人大代表、建德市草莓产业协会副会长吴东良

  要正确处理农产品量与质的问题,大力提升农业生产主体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规范农产品市场秩序。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马荣荣

  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人华侨融合合作,建设沿线的华商资源和产业数据库,引领海外华文媒体关注丝绸之路建设,引导侨界顺应新经济形态,推动产业梯度转移和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

  针对当前金融业存在的问题,要制定专门的金融安全法和非法集资处置条例等法规;设立统一的金融监管委员会,实现监管全覆盖;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和追责机制,加强专业力量建设,加大跨区域重大金融犯罪案件的协调打击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徐加爱

  坚持对燃煤烟气、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建筑扬尘灰气、餐饮油烟废气五管齐下,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对风能、太阳能、潮汐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

  推进垃圾“三化四分”,需要党政界、学术界、行业界、媒体界、市民界“五界联动”。要推广浙江特色小镇模式,借鉴杭州垃圾清洁直运经验,完善标准,加强全流程管理,促进垃圾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发展分公司清扫保洁员陈腊英

  城市垃圾分类处理要做到“两网融合”,将垃圾回收、资源利用结合起来,从前端到后端全方位处理。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

  要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管理规范,为垃圾分类提供法制保障;加强培育垃圾资源化回收利用市场;加快提升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科技支撑,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效果。

  ——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

  实行垃圾分类实名制,按量收费,实现“谁产生,谁负责”。加大对再生资源回收处理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尽快形成垃圾分类处理完整的产业链。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卫视首席主播许婷

  进一步做好电动汽车推广工作,要健全完善充电设施标准体系,建立全国统一的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智能服务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

  利用大数据,构建人车、车车、车路智能网络,采用实时传送数据给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通行。加强交通拥堵大数据利用专项研究。加强大数据应用的统筹协调,制定标准和法规,保证数据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

标签:两会;声音;代表 编辑: 杨静涛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