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两会好声音

2017-03-14 06:1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

  两会好声音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多,特别是高龄老人逐渐增多,导致护理需求日益增长,但保姆的护理质量并未同步提升,甚至在春节前后形成“保姆荒”。满足以老年人护理为代表的多样化的家庭服务需求,需从家庭服务机器人“破题”。政府要强化公共服务定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投入力度,加强产业引导,并营造社会氛围,让公众更多地了解、体验家庭服务机器人,推动我国家庭服务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张泽熙

  我国目前已基本实现全民医保,但城乡居民看病贵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患者看病尤其是大病的自付比例仍然较高,而且医保基金也面临一些问题。必须看到,我国发展并不平衡,难以用统一标准或一刀切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为满足各类群体多样化的需求,尽可能发挥商业保险在基本医保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建议重构公平、公正、开放的医保体系,推进大病保险“扩面提质”工作,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险的管办分开,有效缓解基本医疗保险的瓶颈。

  ——全国政协委员张明华

  由于当前我国完善的产假制度和婴儿哺育场所的缺失,导致生育二孩需要占用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成本,使得二孩政策实施至今,不少家庭没有生育二孩的意愿,发达地区尤为突出。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政策,从产假制度、婴儿哺育场所建设等方面提供保障,解决年轻父母的后顾之忧;完善产假制度,有关部门是否可以考虑给男性也放“产假”,分担二孩家庭的哺育压力。同时,建议在一定年龄的养育阶段,免收父母的个人所得税以减轻养育孩子的负担,让更多人实施“全面二孩”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何水法

  建设科技强国,等不来、买不来,只有靠干出来。

  ——全国政协委员潘建伟

  安装好家庭反腐败“新风净化器”。

  ——全国政协委员朱专兴

  真正的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

  ——全国人大代表谈卫红

标签:两会;好声音 编辑: 杨静涛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