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走进新时代 共赴新征程 迎接新未来

2017-10-26 17:28:51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成立刚)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25日上午,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浙江全省上下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收看收听这一盛况。大家欢欣鼓舞、豪情满怀,纷纷表示,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自己备感自信自豪。党的十九大展现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广阔前景,唯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96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上正式成立,中国革命的航船由此启航。96年后的今天,嘉兴的广大党员们齐聚在南湖之畔,一同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大家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继续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当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亮相时,位于南湖革命纪念馆里的收看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李允对未来充满信心,“新的领导机构充满了活力,而且目标明确,在新的一代领导集体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实现复兴指日可待。”

  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骆叶青作为南湖旁的基层党员,他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天,在安吉县余村的党建广场上,当地干部群众自发聚在一起收看直播。当看到总书记的画面时,村民们倍感亲切。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十九大把“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入党章,让村民们激动不已。安吉县余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辉说:“十九大报告里和《党章》修正案里面,都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写进去了,接下去我们会更加卯足劲地来把我们余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今天,在温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们正在收看电视直播。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大家听了后都倍感兴奋,纷纷表示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跑出“最多跑一次”的新速度,跑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温州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柯小敏告诉记者,他们刚才是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看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他表示,今后必须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行到底。

  温州市民政局审批处副处长表示,要做到流程再简化,审批再提速,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今天,淳安下姜村的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当地的党员干部都佩戴起党徽,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下姜村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当看到期盼已久的习总书记步入发布会现场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持久的掌声。

  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告诉记者,大家的掌声都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习总书记,就没有我们下姜村今天的新发展和新变化。习总书记给我们留下了一片绿水青山,从现在新的发展时期看把绿水青山变成了真正的金山银山,这是习总书记给我们留下的最大的宝贵财富。”

  在义乌,中欧班列的员工们正聚精会神地收看直播。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更让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中共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简思维表示,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来的“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中,贸易畅通的一个标志性项目。

  今天,在东海之滨,海军东海舰队巢湖舰的官兵们齐聚一堂,收看直播。巢湖舰是我军最新远洋综合补给舰,刚刚圆满完成远航访问任务,创造了海军历史上出访时间最长、访问国家最多的纪录。巢湖舰舰长周宝军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的力量!”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今天,在嘉善县会展中心,机关干部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见面会直播。2008年,嘉善县被确定为习近平同志的联系点。大家表示,嘉善作为在全国首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接下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说:“嘉善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新方位、实施新战略、开启新征程,早日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

  今天,在海岛舟山,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的党员干部们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综合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处处长柏杨告诉记者,一定要把此次十九大中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融入到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中,推动自贸试验区形成开放的新格局,努力形成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在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大家通过电视共同收看直播。总书记对宁波舟山港的多次关心和关怀,让大家对港口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王峥说:“宁波舟山港将坚持发展新理念,积极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继续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成全球一流的现代化枢纽港,迈上从‘大’到‘强’的新征程。”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在传化集团、长鹰航空等企业,广大员工集中收看见面会后,畅谈创新发展的美好愿景。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认为传化要进一步立足实体经济,以发展智能物流为突破,提升国际竞争力,“要为建设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我们应有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建设“航天强国”这四个字让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春永倍感兴奋,“我们要把航天航空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浙江省航空航天战略产业的深度融合,要打造世界一流的无人机高地。”

  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之江实验室和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科研技术人员倍感重任在肩。

  之江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告诉记者,之江实验室将进一步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推进大科学工程和大科学装置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奉献浙江力量!

  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张涵表示,他们会按照十九大整体的一个科技战略发展的要求,针对人工智能、工业4.0等等这些技术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争取能够研发出全球领先的科技型的成果。

  在杭州奥体中心、温州市域铁路轨道建设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收看直播。大家表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接下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韦湖滨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们一定要把亚运场馆建成世界一流场馆,百年精品工程,让全世界给我们点赞。

  义乌西铁路货场扩建工程施工单位傅孝荣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高质量高效率施工,加紧加快铁路货运场站扩建项目进度,助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在杭州歌舞剧院、江山市大陈村文化广场,演职人员和村民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鼓掌呐喊。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杭州歌舞剧院院长崔巍说:“我们浙江的文艺工作者会如同浙江精神一样,勇立潮头,展现出我们新时代的风貌,体现出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表现出我们的中国精神。”

  衢州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村支书汪衍君则表示,大陈村一定要用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和现在的文明相结合,通过唱村歌,唱出大陈村村民的文化自信,唱出农村的新变化。

  在杭州翠苑一区、诸暨市枫桥镇综治中心,当地干部群众集中收看见面会。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要求,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要更坚定夯实基层党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杭州翠苑一区社区党委副书记项菲菲说:“我们社区作为一个基层,应该要把落实到老百姓身上的事情,一件件地干、一件件地落实,要坚持做,把它做好。”

  诸暨市枫桥镇党委副书记柴锦认为,要以枫桥“红枫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创新枫桥经验,从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浙江大学、中国美院、宁波大学等高等院校,大学生们集中收看见面会直播。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美院艺术人文学院研究生张群告诉记者,作为青年文艺学子,在实践扎根人民群众的过程中,去创作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去争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弄潮儿。

  宁波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喻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中历练自己,勇往前行。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学生陈中慧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响应习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号召,要发挥自己的学业特长,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绿水青山;大陈村 编辑: 汪江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