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车俊: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2017-10-26 17:33: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车俊传达并讲话 袁家军乔传秀等出席

1_副本.jpg

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车俊主持省委常委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6日下午,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新一届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省委常委会议对全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对此进行了具体部署。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省委常委会议,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杭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了领导干部会议。

  会议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必将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中一座光耀千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一个具有科学真理性、历史开创性、战略指导性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这个报告,是凝聚人心、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是主题鲜明、航向明确的政治宣言,是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行动指南,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车俊在讲话中指出,深刻领会十九大对党的历史的重大贡献,重点要把握好以下九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四是科学阐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五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六是修改后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三步走”战略安排,是对邓小平同志“三步走”战略的创新发展;八是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九是围绕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适应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

  车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有幸战斗在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一定要以更深的感情维护核心,以更努力的工作推动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格的要求管党治党,努力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修改后党章的排头兵,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当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排头兵。

  车俊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彩、极端重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是一时一阵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迅速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和领会掌握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本地区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作出安排和部署,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轮训。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法,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车俊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书写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浙江篇章。当前最为紧迫的,就是要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兑现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各地各部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漂漂亮亮地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2_副本.jpg

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十九大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