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杭钢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2017-10-27 05:2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学峰 应求上

  编者按: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当前全省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浙江在线今起推出《走基层·新征程 新目标》专栏,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展现各地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展工作、奋力推进发展,迈上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生动实践。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学峰 应求上)秋高气爽,半山草木葱郁。10月26日,刚在北京参加完党的十九大返杭的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月亮,一下飞机就匆匆赶回杭钢半山基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班子成员一起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方案。

  陈月亮说,有幸参加十九大,靠的是全体杭钢人60年打下的坚实基础,这是属于整个杭钢的光荣和骄傲。尤其自半山钢铁基地全线关停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杭钢的转型升级给予了许多关注和支持。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杭钢要继续在去产能、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上有所作为。

  今年前三季度,杭钢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32.6%;实现利润15.03亿元,同比增长123%,呈现出产能压缩、结构优化、效率倍增、平稳转型的良好态势,效益创历史高水平。

  自关停半山钢铁基地之后,杭钢确立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华丽转身。今年以来,各项产业完成了领导班子搭建、产业规划制定,以做优做强做大为目标,积极拓市场、谈项目、抓落实。原半山钢铁基地不遗余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基本完成;宁波基地组建钢联控股有限公司,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新老产业发展呈现出“老树发新芽,新树发嫩芽”的美好图景。

  在半山北麓的一个山坳里,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桂正忙碌着下一步扩建计划。这个从杭钢内部质量检测部门转型后和民资混改而新设立的检测企业,发展迅速。今年前三季度,只有63人的公司检测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400万元,同比增长150%,已超额完成2000万元的全年任务,开创良好局面。

  王文桂说,半山钢铁基地关停后,他们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找到了发展电器和电工器材检测的新增长点。下一步计划,利用已关停的电炉公司的厂房、供电设施开展中高压电气产品检测。

  在杭州城西古荡的一幢写字楼里,浙江环保集团总经理吴黎明也分外忙碌。他说,原先重点在黑色金属冶炼的杭钢已走上去产能征途,在省里的支持下,杭钢依托原有的环保产业组建了省环保集团,走绿色发展的新路。目前每天的污水处理量居省内第一,土壤污染处理、废气处理等其他环保产业也在快速起步。

  在网上网下,杭钢的党员干部职工们都在热烈讨论着十九大的有关消息。职工王冰在微信朋友圈写下:“新的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途催人奋进……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责任担当多奉献,撸起袖子抓紧干,争当新时代的杭钢铁军!”


标签:学习;杭钢;十九大精神 编辑: 冯一伦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