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锐意进取作表率 埋头苦干谱新篇——学习十九大精神感言

2017-10-28 07:19: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集体

  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

  杭州市滨江区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主任程远娟:十九大报告提出,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发展对加强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两新”党务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也感到重任在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务工作者更要有新作为。我将与团队一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两新”组织“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开展,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让“两新”组织自转起来,政治功能浓厚起来,战斗堡垒作用担当起来。(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赵铮)

  绍兴市财政(地税)局工作人员叶俊杰: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想,作为青年财税人要更加珍惜时间,在为群众的服务中不断锤炼自己,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十九大精神鼓舞我把本职业务学习得更扎实,把品行操守历练得更纯正;激励我不断地求新出新,做踏实的耕耘者,在新时代做开拓者。(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常山县大宝山柑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国芳:十九大报告里多次提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这给广大农民指明了发展方向,我种了17年胡柚,给了我很大启发。接下来,我打算继续在胡柚品质提升上下功夫,扩大新品种种植面积,在除草、疏果、施肥等环节加强精细化管理。另外,我还准备在老家东案乡朝阳村免费推广种植技术,让更多人看到品质提升带来好处,让“常山三宝”之一的胡柚成为更多农户的“致富果”。 (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牢记职责 顽强拼搏

  舟山市妇联主席於颖颖: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妇女在家庭中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信念不忘服务妇女群众的初心。新的时代为女性搭建了更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竞争能力,积极探索、刻苦钻研,让美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灿烂绽放!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台州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颜琳瑶: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从事纳税服务的80后税务人,我深刻认识到身上“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落实好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扩大“银税互动”享受范围,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更好的服务、更优的待遇。(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

  丽水市青田县舒桥乡党委书记张海泉: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让我倍感兴奋。我们舒桥乡已确立了文化育乡的发展定位,特别是在文化礼堂建设上,近几年陆续建成了四个文化礼堂,各具特色。像舒桥村是“调解礼堂”,叶村是“爱情礼堂”,交垟村是“戏曲礼堂”。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创建四个新的文化礼堂,使文化礼堂成为舒桥乡的一张“金名片”。 (浙江在线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

  改革创新 不懈奋斗

  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首南派出所所长陈孟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今年起,鄞州公安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了容缺受理、就近办理、送证上门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还专门开发出一套信息查询流转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公安、住建、人社、卫生、民政、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的数据共享,至今共享数据已超370万条次,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一窗受理”。作为与群众直接面对面、打交道的基层公安民警,今后我们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具体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再创新、再提升,不断解决老百姓办事的难点、痛点,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王岑 黄军)

  桐乡市水利局局长盛月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身为基层一线的水利人,我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桐乡市将继续贯彻“河长制”,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治出绿水青山,治出诗画水乡典范,使河道水质进一步改善,水环境面貌进一步改观,水生态红利进一步释放,老百姓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经营户徐正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作为在“一带一路”上奋斗的商户,我倍感振奋,对未来更好地做大做精进出口生意充满了信心。“义新欧”中欧班列被视为是欧亚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成果,今年还开通了布拉格至义乌的班列,我的捷克水晶生意已经享受到了“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红利”。目前,有5个高柜的捷克水晶玻璃器皿通过铁路运达了义乌仓库,还有3个高柜水晶正在从布拉格返程的火车上。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杨晨)

标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感言 编辑: 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