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交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宣讲不停步服务无止境

2017-11-13 05:29: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邵建荣 吴燕云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邵建荣 吴燕云)11月10日下午,宁波市第二百货商店8楼聚集了100多名听众,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回到宁波后,在这里进行了她的第20场宣讲。

近半个月来,陈霞娜每个工作日平均进行两场宣讲,最多的一天安排了3场,晚上的时间都利用了起来。马不停蹄地宣讲,为的是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的每个角落,宁波大学的图书馆、公交公司的会议室、公交车的车厢都成为她的宣讲场所。

交通事业和每个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公交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关乎人民的幸福感。21年手握方向盘的职业生涯,让陈霞娜对这一点的领悟尤其深刻。“要让人民群众从过去的‘有车乘’到‘乘好车’,从‘挤车坐’到‘选车坐’。转变服务理念,同时把‘工匠精神’融入日常公交服务中,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服务群众永无止境,让乘客满意也没有终点站。阳光“驶者”陈霞娜一直有随身携带零钱袋出车的习惯,以解乘客的燃眉之急;随车的便民箱里总是不忘添置一次性雨披、矿泉水、纸巾、晕车药、藿香正气水等;有老人乘车时,她总是多扶一把、多停一会,身体力行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乘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让出行更便捷、舒适。

陈霞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传帮带了一批又一批业务素质过硬、服务意识强的徒弟和新人,她总结的“五心工作法”在宁波的各条公交线路上推广。

陈霞娜驾驶的公交车,已变成“知党情、听民意”的流动窗口。在车厢之外,一个位于永安公交公司办公楼内的党代表联系点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步入联系点,柜子里摆满了陈霞娜的荣誉证书,最显眼的位置放着一面手工编织的党旗。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宁波4名老党员亲手织的,陈霞娜从北京带回来后就小心收藏在这里,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今后,陈霞娜将在联系点每月定期接待党员群众两次,每次半天,听民声、解难题;每季度不定期走访慰问党员群众一次,收集社情民意;每月进行党课宣讲、技能培训、现场指导等至少一次。这一全新的平台将成为她倾听社情民意、服务群众的新窗口,更好地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我要努力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这是我的新使命,也是我今后履行党代表职责的目标和方向。”陈霞娜说。

标签:宣讲;十九大;陈霞娜 编辑: 周舸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