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

2017-10-19 23:15: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一些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纷纷致电或致函表示热烈祝贺。

  缅甸总统吴廷觉在贺函中就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衷心的祝贺。贺函表示,中国将以中共十九大为起点,谱写国家未来发展新篇章,实现中国人民的期待。

  塞内加尔争取共和联盟主席、总统萨勒在贺函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各领域不断取得进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塞方期待不断深化两党友好合作关系,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贺函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锲而不舍的努力。尼方坚信中共十九大将开启中共和中国伟大成就的新阶段。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贺函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毛方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发展两国间业已建立的合作关系,造福友好的两国人民。

  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参议长皮门特尔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国家发展方面作出了有目共睹的巨大贡献,是包括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在内的世界各国执政党学习的榜样。

  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秘书长、众议长阿尔瓦雷斯在贺函中表示,菲方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实现更大发展。

  阿尔及利亚民族民主联盟总书记、政府总理乌叶海亚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将描绘出中国的未来发展道路,祝愿中国与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更大进步与成功。

  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总书记、政府总理阿尔卡蒂里在贺函中祝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共和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为中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波黑克族民共体主席、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在贺函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已引领中国成为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的重要力量,相信十九大后波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会更加紧密。

  波黑民主行动党主席、波黑主席团成员伊泽特贝戈维奇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进行的改革事业影响深远,显著提升了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影响。

  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在贺电中表示,加方赞赏中国领导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的强有力领导作用,祝愿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斯洛伐克民族党主席、国民议会议长丹科在贺函中表示,相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各项事业发展描绘更加宏伟蓝图。

  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塞佩达在贺函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开辟了对外合作与融合的新前景,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实现进步,增进福祉。

  哈萨克斯坦“光明道路”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在贺函中表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柬埔寨奉辛比克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亲王在贺函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正确领导、英明决断,有力推动中国实现前所未有的发展,提升了中国的世界声望和影响。柬方坚信,十九大后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中央委员会在贺函中表示,莫方相信大会不仅是中共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进行思考的重要时刻,也是作出重大决策部署,领导中国迈向更加美好明天的里程碑。

  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党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全面展开,国家进入加速发展新时期。新阿塞拜疆党愿继续深化两党友好合作关系。

  巴拿马主义党主席巴雷拉在贺函中表示,巴党专门通过决议,向中共十九大致以祝贺。希望大会作出的各项决定能够延续中华人民共和国业已取得的繁荣和进步,实现光明前景。巴方将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同中国共产党发展关系。

  秘鲁“为了变革秘鲁人”党主席比奥莱塔在贺函中表示,祝愿中共的国际威望日益提高,不断谱写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和谐的新篇章。

  智利社会党主席埃利萨尔德、青年主席梅洛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制定的方针政策将在未来五年进一步深化中国的发展成就,并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

  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将对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新方期待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尼泊尔共产党(毛中心)主席、前政府总理普拉昌达在贺函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英明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共十九大将指引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目标。

  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索尼娅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印方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以良好祝愿,祝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泰国民主党主席、前政府总理阿披实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打击腐败,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取得巨大成就。

  波黑塞族民主党主席戈韦达里察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也必将对世界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在国际舞台享有崇高威望,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共十九大确立的任务必将实现,推动中国继续繁荣发展。

  日本自由党党首小泽一郎在贺函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意义深远。

  德国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将以更大的勇气和远见继续推动业已开启的旨在促进经济创新和社会进步的改革,从而造福中国乃至世界人民。

  欧洲左翼党主席居西在贺函中表示,祝愿中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取得更大成就,也坚信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继续推动各项事业进一步指明方向。

  秘鲁人民力量党主席藤森庆子在贺函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带领人民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方向前进。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预祝中共实现既定目标。

  厄瓜多尔民主左派党主席安德拉德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将对国际合作以及世界的稳定、繁荣产生重要影响。

  阿根廷正义党主席希奥哈在贺函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此次大会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发展新的里程碑。

  斯里兰卡自由党总书记、政府农业部长迪萨纳亚克在贺电中表示,中国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合作伙伴,斯方期待今后两党进一步密切交往,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赞比亚爱国阵线总书记姆维拉在贺函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令人钦佩的经济发展成就,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和平大国的形象。

  厄瓜多尔主权祖国联盟运动执行书记里瓦德内拉在贺函中表示,厄方将深化对华关系,深化经贸合作,在实现共同目标中相互支持。

  马尔代夫进步党副领袖拉希姆在贺函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埃凯尔在贺函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有关战略决策和部署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和中国梦发挥重要作用。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行政书记、政府财政部长琼博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建设繁荣社会、最终实现中国梦作出重要部署,将推动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乌克兰波罗申科联盟“团结”党秘书长萨夫拉索夫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顺利推进,为乌中两国深化互利合作开辟了新的机遇。

  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干事长格龙德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经济发展,在短时间内成功地使大量人口脱贫,并在国际安全领域作出巨大贡献。

  圣保罗论坛执行书记瓦伦特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所作决策和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将继续引领中国人民应对各种挑战,向建立繁荣、民主、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不断迈进。

  塞尔维亚共和国前总统、塞“与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国家委员会”主席尼科利奇在贺函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对于中国实现社会长远稳定和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国国际威望,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意义。

  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在贺函中表示,祝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导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繁荣和成功。

  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蓬拉军在贺函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进一步促进了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南德·古纳蒂拉克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有力地开展了反腐败斗争,推进依法治国。这些举措对于实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至关重要。

  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主席宋潘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全面的、历史性的巨大成就,中国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主席哈迪迪在贺函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取得了卓越的发展成就,令人十分钦佩。

  美国美中合作委员会会长范波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董事会共同主席桑顿在贺电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世界上大多数人将共享和平与繁荣。

  巴西中国工商总会、巴拉圭中国工商总会主席唐凯千在贺函中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自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衷心祝贺,预祝十九大取得巨大成功。

  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克罗地亚社民党主席贝尔纳迪奇、国际书记哈伊杜科维奇;波黑塞族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主席多迪克;乌拉圭独立党主席米耶雷斯;巴西社会主义人民党主席弗莱雷;巴西社会党主席西凯拉;巴西民主工党主席卢皮;智利民族革新党主席蒙克贝格;智利社会民主激进党主席贝拉斯科、国际关系书记内拉;蒙古国蒙古人民党总书记达·阿玛尔巴雅斯格楞;以色列共产党总书记阿梅尔;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沙班;挪威进步党总书记法贝尔;乌拉圭共产党总书记卡斯蒂略、国际关系书记马萨罗维奇;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欧洲左翼党副主席马伊特·莫拉;意大利民主党领导机构成员、众议院副议长塞莱尼;希腊新民主党国际书记斯米尔利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省督阿查克扎伊;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秘书长米赛;尼泊尔-中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席沙哈;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日本九州日中商务交流协会会长井上澄代;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社长吉田由美子;尼泊尔尼中媒体论坛主席科绍;尼泊尔世界事务委员会秘书长阿希姆;尼泊尔尼中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哈利仕;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亚德林;以色列以中学术交流促进协会执行主任魏凯丽;印度尼西亚国企工会主席阿瑞夫;孟加拉国达卡商会前董事鲁米·赛义夫拉;斯里兰卡斯中佛教友好协会荣誉会长苏马提;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施恭旗;土耳其土中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尔巴尼亚中国文化协会会长斯巴修;赞比亚党际对话中心代理执行主任菲尼;苏丹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巴克里;津巴布韦非政府组织全国联合会执行主任曼迪沙拉;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平等世界论坛主席约万诺维奇;保加利亚斯拉夫人基金会主席扎哈里耶夫;玻利维亚女性省议员联合会主席苏丽塔;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卡菲罗;阿根廷政治分析网执行总裁朱斯托;阿根廷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卡斯特罗;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马尔卡里安;澳大利亚印度洋研究中心主任拉姆利;澳大利亚扶轮社克劳斯耐斯特俱乐部成员康德尔;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尼克·科伊尔;太平洋岛国议会联盟副主席斯基廉姆。

标签:贺函;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外国领导人;政党;组织 编辑: 金英磊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