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畲乡发展再提速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党委书记蓝景芬

2017-10-20 08:01: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曾福泉) 这两天,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一段论述,时时萦绕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党委书记蓝景芬代表心头: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她说,这让大山深处的畲族乡亲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前行力量。

  大漈乡地处海拔千余米的浙西南群山中,位置偏远,道路曲折。近5年来,大漈乡积极保护环境,发挥生态优势,外出打工农民返乡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口袋越来越鼓。

  “脏乱粗放的旧面貌成为过去式。”蓝景芬代表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在我们这样的偏远民族地区表现得尤为典型。”

  面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蓝景芬代表告诉记者,在各级科技助农项目支持下,大漈乡正积极推广绿色科学的种植方式。农户利用省农科院带来的先进技术物理灭虫,高品质的高山冷水茭白走出大山,成为城市居民餐桌上的抢手货。大漈乡“云中桃源”的风景引来络绎不绝的城市游客,蓝景芬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带领乡亲们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经济,开辟致富增收新渠道。

  蓝景芬代表说,接下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将党中央和省委对民族地区、民族群众的特殊关怀传达到畲乡景宁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中去,集中精力做好“生态+”,精益求精做好“旅游+”,在我省“大花园”建设和美丽浙江建设中绽放出更加光彩夺目的民族之花。

标签:十九大 编辑: 周舸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