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现场热话题)浙江代表热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

2017-10-21 00:29:51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婕 程黎 贾佳)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变化,成为了浙江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代表们认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这一新论断,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体现。

  十九大代表彭佳学在讨论发言中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责任,就是继续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从而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

  代表们表示,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对时代发展和人民期待的精准把握,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体现。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科学论断,不断加快发展步伐。

  十九大代表许晴说:“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力提升县域整体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十九大代表范群认为,现在所要加强的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有尊严的、体面的、幸福感更强的生活,“这就需要解决发展不均衡、不公平的问题。”

标签: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平衡 编辑: 金英磊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