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专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全球收款服务的公司CMO卢帅——

未来,让更多出海企业享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

2017-10-23 05:56: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PingPong金融为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全球收款服务。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更多中国出海企业享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获得全球竞争力。”

  “在全球化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自身成为先行者,更要让客户享受到全球化的好处。”

  近日,PingPong CMO卢帅思考着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这让他们信心满满。

  “PingPong对未来的规划很明确,跨境出口电商已是拉动外贸增长的新动能。我们不仅将立足自身,促进跨境收款行业的良性发展,更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附加值,如继续打造鸿鹄计划,培育更多中国品牌。”卢帅说。

  从一个工科男,到创立专门为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全球收款服务的金融公司,“80后”卢帅说,他和他的团队,正是在中国越来越“开放”的发展理念中,逐步实现自我,创造了社会价值。

  开放是什么?卢帅有自己的理解,踩准时代的脉搏。2015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杭州成为全国第一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两个多月后,卢帅和他的好友一起成立了PingPong,这是一家拥有100%中国血统的全球支付公司。通过他们的平台,中国跨境电商卖家的资金可以更便捷更快地划入境内账户。

  如今的PingPong,日交易峰值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世界三大洲的7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融资额超过数亿元。所有这些,在卢帅看来,正是因为跨境电商、因为走出去的企业、因为开放中国的发展理念。

  开放越来越透明

  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PingPong的公司坐落在杭州滨江区。这里,可谓是跨境电商的聚集区,大到阿里巴巴、网易等业界“大佬”,小至企宝网络、数云信息等成长型企业,都在这片电商热土中,寻求更大机遇。

  走进PingPong总部,简洁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整层楼被分割成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办公场所,有集中的大办公室,有温馨的小茶间,还有只能供三五个人座谈会的小讨论间。而所有的办公室,都是落地玻璃,无论是屋里的人还是屋外的人,相互都看得到。卢帅笑称,自己和公司,是把“开放”做到了极致。

  走出去,走多远?开放,如何实行?卢帅说,他们是为中国电商企业服务,所以,开放对于他们来说,更要先走一步。“去年,我们走的距离超过了地球直径。我们在欧洲租了宿舍,大部分同事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卢帅举了一个例子,在开放的理念下,公司运营管理上也已经完全适应开放的节奏,“一半是中国在欧洲的时间,另一半是欧洲在中国的时间。只要客户不下班,我们就不下班。”

  卢帅说,这是开放的“代价”。但是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相互开放,他们才得以迅速发展。“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开放会越来越透明,十九大报告指出,‘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这无疑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卢帅说,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的公司会在更多的地方设立分支机构,也会吸引更多国外先进的资源,真正实现全球贸易。

  杭州跨境电商交易

  高速增长

  有一组数据,特别引人注目。去年,杭州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到81.12亿美元,是2014年的405.6倍。其中,跨境电子商务出口60.6亿美元,占杭州全市总额的13.2%,拉动外贸出口15.2个百分点。今年1至7月,已经实现出口37亿多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4.49%。

  立足于杭州本土的PingPong,一直感受着跨境电商带给企业越来越多的,是一场“巨大转变”。

  “有一家生产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在美国设立品牌,又在中国设立工厂。之前,产品销售大多在海外,后来,在海外开设线上渠道,在亚马逊线上售卖后,如今更多的顾客,是来自国内了。”卢帅说,这家企业曾在一天之内创下零售额达180万美元的纪录,成为当天单品的销售冠军。

  卢帅说,这样的例子正说明,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跨境电商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新引擎和新希望。借助跨境电商,中国制造不仅可以实现产业升级,更可以实现品牌出海,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创新的中心,大大增强全球影响力。

  对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开放的阐述,卢帅听得特别仔细。“未来,在对外投资方面,报告指出,将是创新的方式,是‘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卢帅说,有了这样的指导理念,电商在跨境、开放的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未来,很多在国内原本的‘单打冠军’,很快将能实现成为‘中小型跨国公司’,而我们在服务这些公司的时候,也将提供更为精准的定位,真正实现服务实体经济、创造经济价值的作用。”卢帅说。

  谈及未来,卢帅说,十九大报告给予了他们十足的信心,更是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立足支持中国企业出海,让更多中小企业有机会走出去,并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做最有效的‘跨国公司’。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作为一家金融公司,还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标签:跨境电商;金融;一带一路;经济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