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走进新时代 浙江代表肩负使命踏上新的征程

2017-10-24 23:39:46 来源: 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逸群 俞笛报道)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出席大会的浙江代表团51名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代表一起信心满满,走出人民大会堂,共同展望浙江美好明天。

  “回去之后,我们还要再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十九大精神。同时,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十九大代表、舟山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说。

十九大代表、舟山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大家共同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十九大代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说。

  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十九大代表、浙江省温岭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燚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于实践的艰辛探索和积累,是指引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农业科技研究水平,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创新致富。”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方略为标志。连日来,代表们肩负重任,谋划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成为了大家履行党代表职责的指导思想。

  十九大代表、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说:“要把习总书记为人民服务的指示精神带到我为旅客服务的工作当中去,只有站在旅客角度,为旅客服务,才能把工作完成地更好。”

  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对她而言,就是要落实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贴心的优质服务上。

  对此同样深有感受的还有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我会深入践行中央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浙江正在进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代表们表示,除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还要身体力行地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好。十九大代表、浙江省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说,回去以后要认真宣传报告精神,带领贺田村的党员、村民,实实在在地把党中央对农村农业农民的好政策,变成让老百姓看得到、摸得着的好项目。

  目标既定,蓝图绘就,重在落实。十九大代表、义乌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对我们农村基层党员来说,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九大代表、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演员施洁净表示,首先任务就是把优秀绍剧剧目和流派传承下来,再进行创新发展。十九大代表、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党委书记蓝景芬则表示,回到大漈乡后,首先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基层,强基础,提高把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标签:新时代;习近平;绍剧;初级中学教师;人民大会堂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