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视频播报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G20晚会上为世界献歌的徐子琪这样说

2017-10-13 15:38: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姚颖康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姚颖康 编辑 张妍婷 杨书挺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

  当干净、清亮的童声从西湖湖面缓缓荡漾开去,在场数十位国家元首和来自全世界的目光一道聚焦在了这个小女孩身上。

  而很多人对这一场精彩绝伦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的记忆也凝固在了这一刻——对祖国昌盛的骄傲,在童声里得到淋漓尽致的表达。

  这个站在世界舞台,淡定放歌的小女孩叫徐子琪,是杭州一名普通的二年级小学生。

  “子琪3周岁开始上幼儿园后,我们给她报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歌手表演、舞蹈、体操、绘画等兴趣班。因为她特别喜欢唱歌、舞蹈,又就找了老师教她独唱。”徐子琪的妈妈李珺说。

  但即便如此,李珺也从未想过,小子琪有一天能在这样的世界舞台上歌唱。如今,一年已经过去,李珺回忆那一晚,还是觉得“幸福来得有点突然”。

  其实,大可不必觉得突然,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在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后,世界游泳锦标赛,亚运会还将相继在杭州召开,和徐子琪一样幸运的孩子也会越来越多。

  徐子琪:我是徐子琪,今年8岁,在大关小学读三年级,我的爱好是唱歌。

  徐妈妈:去年,她在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上和廖昌永老师一起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换在以前,真的很难想象孩子能站上这样国际化的大舞台。

  徐子琪:能在峰会演出上表演,我觉得很兴奋。

  徐妈妈:子琪对声乐的专注和投入,我这个做妈妈的都看在眼里。她从三岁半就开始学习唱歌、跳舞。我相信在这个时代,她能在专业道路上踏踏实实地走下去。

  徐子琪: 妈妈说,10月北京要召开一个很重要的会议,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未来我也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歌声。

标签:十九大;期待;民间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