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视频播报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丨娃哈哈而立之年,宗庆后这样说

2017-10-16 08:3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妍婷 姚颖康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妍婷 姚颖康 编辑 杨书挺 郭奕麟 实习生 张凯 设计 潘培 劳思雯 谢丹阳)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去娃哈哈的公司总部,一定要足够留心,这幢位于清泰街160号的六层老式灰色办公楼,隐于一片老住宅中,实在太不起眼了!你一不注意就会错过,低调得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是啊,谁能想到这样一家在全国范围内建有近80余个生产基地、总资产近400亿元,每年300亿瓶的各类饮料卖遍了大江南北的企业,总部会如此低调,但宗庆后已经在这整整办公了30年,这幢楼也见证了娃哈哈从一个校办工厂到中国饮料领军企业的蜕变。

  今年是娃哈哈成立的三十周年,娃哈哈早已准备好重新出发。

  几年前宗庆后隐约觉得,工业机器人会是人工智能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但跟很多传统制造企业通过采购专业设备不同,宗庆后选择自主研发,这也成了娃哈哈继食品饮料之外,眼下最重要的一块产业。从最早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到后来引进单机自己集成自动化生产线,再到自行设计规划智能工厂,宗庆后通过“三步走战略”,实现了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如今十九大即将召开,带着而立之年的娃哈哈,宗庆后会有哪些期待呢?

  我是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

  从白手起家到现在的规模和知名度,娃哈哈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

  今年6月,娃哈哈建成投产智能化菌种车间项目,不但成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种,还打破了国内乳品企业依赖“洋菌种”的格局。

  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实体企业迫切需要运用包括生物技术、互联网技术在内的新技术,加速从低端制造走向高端智造。娃哈哈“智造”是智能的“智”,它既保证了娃哈哈的快速发展,也铸就了娃哈哈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今年是娃哈哈成立三十周年,这三十年来品牌的基石一半是质量,一半是诚信。

  这些年,娃哈哈的发展也带动了3万多娃哈哈人共同富裕,这些年娃哈哈不断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创造税收,带动一大部分人富裕起来,这个比娃哈哈的财务报表更让我感到自豪。

  我希望十九大以后,我们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图强,努力发展经济,提高老百姓收入,实现全面小康。同时我们要发展高端制造业,要强军,让我们国家更加强大起来,永远不受人家欺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全世界人民都尊重我们。

标签:十九大;民间;期待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