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特别策划 > 十九大民间期待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 | 热衷历史文学创作的蒋胜男这样说

2017-10-16 11:29: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蒋超 王艳琼 编辑 张妍婷 高唯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秦国宣太后芈月,

  辽国太后萧燕燕,

  权力巅峰的女人们在她笔下活灵活现。

  网络文学的兴起,

  让我们认识了更多屏幕后的英雄,

  她,是《芈月传》的作者蒋胜男。

  十七年前,当蒋胜男在家中写下第一个故事发上网络时,她不曾想到这条创作之路会走这么远。

  在那个网络文学方兴未艾的年代,蒋胜男白天工作,晚上创作,在家中轻敲键盘、通过网络发布作品。蒋胜男说,她七八岁时就整日“泡”在图书馆,翻看大量历史书籍。中华文化悠悠历史深深地吸引着她,而她的故事,大多脱胎于此。

  蒋胜男从事网络文学的这十七年,也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2016年底,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达3.33亿,当年国内网络文学年产值达90亿元。大量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涌现,互联网日益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时代变了,但不变的是一脉相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蒋胜男的坚持。如今,当选为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的蒋胜男仍然笔耕不辍。她的作品不仅风靡全国,被搬上电视荧幕;还走出国门,获得了国外读者的喜爱。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浙江文艺大军的一员,她对十九大会有什么期待?来听听她怎么说。

  我是蒋胜男,是一名作家,创作了《芈月传》、《燕云台》等历史文学作品。

  许多人对我如何走向作家之路很好奇,因为我从小喜欢历史文学书籍,中华文化的深厚历史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因为创作缘故,很多时间我都和文字度过。

  今年,我的作品《芈月传》亮相泰国书展,受到了国外读者的好评,这让我感觉非常荣幸。如今,越来越多优秀的原创文学作品走出国门,蜚声国际,这其中也有咱们浙江文艺大军的一份力。

  文化立世,文化兴邦。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人民生活显著改善,需要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我期待能够听到更多对文化产业支持的消息,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中国故事”走向世界舞台。

标签:民间期待;十九大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