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特别策划 > 十九大民间期待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在G20峰会上献艺的无臂书画家说

2017-10-16 11:29: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郑培庚 编辑 张妍婷 陆乐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

  他是无臂艺术家

  口衔毛笔

  为中外嘉宾展示中国书画之美

  ……

  心怀感恩,他坚持慈善30余载

  以伤残之躯,为残疾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他是陈伟强。

  在中国无臂七子艺术馆,我们见到了陈伟强。他是这里的馆长。无臂七子艺术馆于2015年开馆,馆内陈列着陈伟强和其他六位残疾人书画家的书画作品。

  陈伟强说,他希望这个艺术馆能展现中华书画艺术之美,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画艺术的魅力不只在艺术馆里,也在一次次的盛会中。

  他先后在北京奥运、广州亚运、上海世博会、北京APEC、G20杭州峰会上,展现中华艺术之美,一次次让国内外嘉宾惊叹。

  陈伟强常说:“如果没有别人的帮助,我不会有今天。人要有感恩之心,我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1988年起,陈伟强就开起了免费的书画兴趣班,教周围乡镇的孩子们,特别是残疾人孩子学习书画,让孩子们能有一技之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陈伟强有着这样的期待……

  我是陈伟强,是一名无臂书画家。

  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我在峰会现场举办了书画作品展,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对文化的自信。

  我是在党和政府的培养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我希望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能有更多的政策和方法,团结吸引广大文艺工作者,打造各地特色文化产业。同时也期待(全社会)能更多关注残疾人,让他们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民间期待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