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嘉宾有约

嘉宾有约|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像创造互联网一样创造数字物体的社会

发布时间:2017-12-03 19:15: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南希

互联网之父卡恩.jpg

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倪雁强 吴煌 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乌镇开幕,互联网之父、美国计算机科学家罗伯特·卡恩在开幕式致辞中提议,在创建互联网之后,我们应创建数字物体的社会以应对各种信息,而中国将会发挥领先作用。

  罗伯特·卡恩是TCP/IP协议的共同发明人,曾获计算机技术领域最高奖项图灵奖,被称为“互联网之父”。

  “当互联网在几十年前出现的时候,我们将数据从一台电脑传输到另一台电脑,实现电脑间的互动。”当今信息汹涌而至,这些以架构化方式呈现的信息,被罗伯特·卡恩定义为“数字物体”:“它有着自己独特的物体身份,因此我认为,就像当初我们创造了互联网一样,现在应该创建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让我们更加容易理解互联网,更加容易理解信息。”

  就像当初在电脑中键入“0”“1”的人们无法预料互联网蓬勃万象的今天, 罗伯特·卡恩自己也无法预测“数字物体的社会”将会在未来演变成何种面貌,但他相信,这一“新物种”孕育着巨大的可能。

  “通过‘数字物体的社会’,信息的管理将会更加深入,在互联网上将能够完成更为丰富的任务体验,它不会取代互联网和电脑,而是现有互联网的一个拓展,将世界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成为能力更强的基础构架。”

  如何构建“数字物体的社会”?罗伯特·卡恩认为,中国将在这方面发挥领先作用。

  “我所在的组织正在与中国的数个机构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这样一个制度。通过开展各种合作,一旦我们实现上述所说的目标,建立起全球协调的信息系统,那将会创造出新一代的创造性架构,为世界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贡献。”

  在开幕式结束后,罗伯特·卡恩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采访。他介绍,希望这个“数字物体的社会”能够简化处理信息的过程,“当你想要寻找一个信息,你会去网络上搜索它。但有时候搜索引擎并不管用,甚至这个信息根本不在互联网上。或者,你并不知道关键词或者术语。因此,我希望‘数字物体的社会’能够让管理信息和分享信息更加便捷。”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