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嘉宾有约

嘉宾有约|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中国的5G发展必将影响全球

发布时间:2017-12-04 10:56: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乌镇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移动技术正在改写信息传播方式。5G改变的不止数据连接速率,更让驱动万物互联走向现实。我们相信‘人工智能+5G连接’将引领信息传播的未来。”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对记者说。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孟樸认为,5G时代,将使万物互联——进入一个万物都能够发现、倾听、感知、预测我们需求的智能世界。在通向5G的道路上,数十亿移动设备将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纳米技术等跨界融合,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创新革命。而传统的汽车、制造业、健康等各个行业,也将因为5G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和互联网化。5G作为全新的连接架构将成为推动大多数行业变革的基础,并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和整个商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比如将支持实现智慧城市、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车辆与其他车辆及交通信号灯之间的通信、支持人体传感器以监控健康状况并提供饮食建议等。

  “5G的影响力将不亚于当初电力的发明和应用,它将成为一种‘通用技术’,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孟樸说,目前,全球许多国家都加快了布局5G网络的步伐,相关企业也在积极进行5G技术研发。中国是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也是全球移动互联网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将是5G时代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中国的5G发展必将影响到全球的5G进展。面向未来,中国的首创将越来越多,并将带动全球的移动通信产业和物联网发展。

  这次到乌镇参会,孟樸再次感受到浙江深厚的互联网基因。“近年来,在物联网、智能网联车以及教育等领域,高通积极与浙江企业开展合作。我们深深感觉到,浙江的创业创新氛围浓厚,企业创新能力强,在物联网领域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技术和人才优势。我们非常看好浙江在物联网领域的发展前景,正在积极与有关方面一起努力,争取有进一步新合作。”他说。

  新技术带来发展与便捷,也带来挑战。孟樸认为,这就要求以推动科技发展为使命的创新企业,要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先进的技术能够更好地造福人类。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