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5日举行 浙江新经济代表悉数亮相

发布时间:2017-12-02 09:41:1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梁应杰

  虽然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式定在12月3日,但这几天乌镇已经早早进入互联网时间。全国互联网医院迎来自己的“孪生兄弟”,全国互联网国医馆的竣工开张;在国医馆的对面,中电科和海康威视联合推出的“黑科技”馆也对外营业,据说大会期间腾讯CEO马化腾会来拜访。

  今天上午,互联网大会的暖场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正式揭开帷幕。包括阿里、华为等在内的全国最顶尖科技巨头悉数到场,尤以“主场作战”的杭州高科技企业为主。

  截至目前,记者已经收到来自传化集团、海康威视、华数传媒、浙江盘石、数源科技、银江股份、零跑汽车、铜板街等一批新经济代表公司的邀请。他们将参与多个分论坛,向世界展示浙江经济拥抱新技术、新模式的一系列成果。

  “最近一年,科技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去年,我们的参展内容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主。在此基础上,今年加入‘智慧技术’,着重突出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银江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互联网国医馆投入运营,中医人工智能大脑“华佗”也将在互联网大会期间亮相。这颗围绕中医搭建的“超级大脑”,将中医名医、名方经验凝聚成一套中医人工智能诊疗应用,目前已接入浙江11个地市的400家中医馆,累计辅助开方量超160万张。

  据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远透露,这届互联网大会将有26个和“互联网+”相关的智慧项目首次亮相。比如,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阿里无人超市、中电科技智慧路灯杆等。更重要的是,这些技术在展示之后会根据乌镇的实际情况落地。这意味着,未来到乌镇的全球游客,都能在第一时间拥抱这些科技界的新产品和新变化。

标签:新经济;互联网大会 编辑:范国飞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