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论坛上,李彦宏秀了个音箱,雷军不淡定了

发布时间:2017-12-04 12:43: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乌镇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4日上午,当记者挤过“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论坛现场密集的人群,到达讲台前方时,正看见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以颇为“文艺”的姿势静静站在演讲舞台中央,全场观众则在聚精会神观看他身后大屏幕上一段关于百度无人驾驶技术的介绍视频。

  李彦宏自称今天带来的都是“干货”,而这些内容均紧扣论坛主题。这段视频结束后,他指出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大幅提升交通安全,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在他之前,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霍普克洛夫特教授曾说人工智能技术会让不少人丢掉工作,货车司机首当其冲。李彦宏看着此时坐在台下的霍普克洛夫特教授说:“我们希望货车司机丢掉工作之前,别先丢掉生命。”显然,在人工智能将来能否取代人类还是个未知数,但它已经在帮助人类则是个不争的事实。

  “昨天晚上我们一群朋友在一块儿喝酒,他们给我出主意说,百度无人驾驶应该拍这样一个广告:一群人在无人驾驶的车里喝酒。”看起来,互联网大咖乌镇聚餐上得到的这个收获让李彦宏非常高兴。

  李彦宏继续播放视频,智能音箱Raven H表现出非常接近人类的对话能力,叫一声“小度小度”,这个人工智能就能帮你设定好半夜收看英超联赛的闹钟,或是找出胡歌主演的古装电视剧。“看Raven H刚发布时的视频,大家说漂亮得不像百度做出来的东西。我想今天这段视频里应该包含了更多像百度的东西。”这不仅是李彦宏良好的自我感觉,接下来登台的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本来也准备了一段本公司智能音箱的视频,但他说“看了Robin放的视频,我还是不放了”。

  人工智能带来的美好生活是全方位的。李彦宏说,在供给侧,同样将发生由人工智能带来的重大变革。百度已经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生鲜食品商家合理调配生产和供应,提高了利润,降低了浪费。“通过充分挖掘大数据的价值,我们能让矿区的生产变得更加安全。机器视觉的应用能够快速准确检查钢板中的气泡。”李彦宏说,这些例子都说明人工智能在供给侧大有可为。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