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微软面向中国用户推出必应国际版英文搜索引擎

发布时间:2017-12-04 12:43: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IMG_0365.JPG

  浙江在线乌镇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微软的使命是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而今天我想在前面加上六个字,通过人工智能。”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全球数字经济:深化合作,增强互惠”在乌镇举行,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畅谈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并宣布正式面向中国用户推出必应国际版英文搜索引擎。

  微软的人工智能整体布局如何?沈向洋介绍,首先微软致力于继续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领域上的大量创新,持续领先全球,当前微软已经拥有了包括智能搜索必应,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等在内的人工智能的布局。同时,还将把人工智能与所有的产品进行融合,未来所有的Office产品都将借助微软图谱技术打造全新体验。此外,微软还将打造人工智能平台,使得更多第三方开放商可以在人工智能平台上进行创新。“人工智能会颠覆医疗、交通等所有垂直商业领域,也会颠覆招聘、销售等所有的水平商业过程,我们还将通过提供商业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AI的落地。”沈向洋说。

  谈到中国市场,沈向洋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创新发展的不断深入,微软也在不断加大中国市场技术研发和产品投入。“在乌镇,我高兴地宣布,正式面向中国用户推出必应国际版英文搜索引擎,用户登录网页版和移动客户端即可享受融入微软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一代搜索体验,必应国际版搭载了情商为导向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微软小冰,无疑将为国内从事学术和科研的英文搜索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英文搜索体验。”

  “未来,量子计算将会成为未来重要的科技突破口。”沈向洋介绍,量子计算比起过去六十年来的电子计算机具有更为巨大潜力,它能让科学家在几分钟、几小时内,完成目前最先进经典计算机用几十亿年才能完成的计算,而这意味着人们可以解答之前无解的科学难题。目前微软正在采用独特的突破量子计算的方法,通过使用全新的数学物理和电子计算机科学的融合方式不断推动量子计算的发展,致力于打造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量子计算机。

  “最近我们刚刚发布了全新的量子计算模拟器,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模拟器开始学习构建量子算法。量子计算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你可以想象一个游戏的迷宫,一开始不断往前走,每当碰到障碍物就返回进行搜索再搜索,这就是传统解决问题的方式,但是量子计算不一样,它可以同时测试所有路径并很快获得终极解决方案。”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