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互联网+实体经济”对接会 嘉宾关注浙江探索

发布时间:2017-12-04 15:3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刘乐平

1640567365.jpg

  浙江在线乌镇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刘乐平)从“裁缝师傅+销售”到“生产流水线+营销”,再到“智能制造+互联网”,报喜鸟集团尝到了甜头。在今天举行的“互联网+实体经济”对接会上,报喜鸟集团副总裁邱成奎分享了企业在信息化上的探索经验。

  这次对接会以“互联网+实体经济”为主题,邀请众多企业和嘉宾共同探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使命。

1887230049.jpg

  互联网已成为浙江经济的新基因、新亮点。浙江企业积极把握“互联网+”、“双创”机遇,积极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新模式、新业态,如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企业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实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涌现出一批如报喜鸟、慈星等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优秀样板企业。今年,浙江大力推动“十万企业上云工程”。“企业要不要上云?上什么样的云?怎样上云?”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认为,企业需要合理做出判断,要“知行合一”。

627326314.jpg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在制造业应用中的角色已经发生根本性转变,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制造业新形态正在加速形成,贯穿制造全过程、产品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模式创新全面铺开,为促进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新旧体系迭代更替提供了内在动力。

标签:互联网;实体经济;人工智能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