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马化腾自曝也“吃鸡”:游戏太难预测 腾讯接下来要布局上游

发布时间:2017-12-04 15:56: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南希

webwxgetmsgimg (1).jpg

  浙江在线乌镇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王者荣耀我玩得少。我对休闲经济型游戏更感兴趣,比如‘吃鸡’游戏。”今天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携手新时代,共话新经济”在乌镇举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现身论坛。

  在社交之外,游戏产业已经成为腾讯的半壁江山。第三季度,腾讯游戏收入同比增长48%至人民币268.44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41.2%)。先前的第一季度游戏收入占比为46%,第二季度为42%。从增速来看,游戏收入增速在加快,第一季度增速为34%,第二季度增速为39%,第三季度为48%。

  当被问及对游戏市场的预测和未来布局时,马化腾表示,游戏作为一个文化产业,其市场规律很难按照常规科学地作出预测,具有偶然性,“因此我希望更积极地往上游前沿布局。”

  何谓游戏上游?马化腾以当下最流行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举例。11月底,腾讯正式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这个游戏是由玩家自己创造出来的玩法,这跟一般创意产业很不一样。”

  此外,马化腾也介绍,先前为腾讯财报作出重大贡献的《王者荣耀》研发团队来自成都。

  “很多人说成都太安逸,很难开发游戏。我认为正因为他们很安逸,才能开发出好游戏。”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