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百度无人车 小米AI旗舰手机 明年见

发布时间:2017-12-05 10:38:2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梁应杰

  在昨天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上,雷军和李彦宏同步“仰望星空”。

  前阵子,雷军提了个小目标,说要在物联网领域“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所以昨天晚上他赶了三场饭局,不仅和马化腾、李彦宏、丁磊等人把酒言欢,还和自己的老对手华为手机CEO余承东一笑泯恩仇。

  在雷军的朋友里,李彦宏肯定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因为两人都是技术出身,又一起喝过酒,而且前不久百度人工智能刚和小米物联网业务达成深度合作。昨天,在“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分论坛上,两人一直在座位上有说有笑,十分融洽。

  李彦宏上台后不久就谈到了丁磊的饭局。说聊到无人驾驶的话题时,很多人给他出主意,说百度应该做一个广告,画面就是坐在车里喝酒。因为无人驾驶,所以就没有酒驾这一说法了。

  “我们希望货车司机丢掉工作之前,别先丢掉生命。”李彦宏说。

  这两天,李彦宏在乌镇还透露,无人车的发展特别好,量产计划比想象中还要快,“我们和金龙合作推出的量产车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按照现在的进度,明年7月就可以看到百度的量产无人车了。

  关于无人车,另一个好消息来自深圳。三天前,深圳巴士集团悄悄地将一辆自动驾驶公交车开上了马路,不过只设了三站路,单程全程1.2公里。目前这条线路只是处于“数据采集试运行阶段”,只对一些专业人士和受邀市民开放,免费乘坐。

  李彦宏说到人工智能必谈无人车,雷军说到人工智能必谈手机。他透露,小米新一代旗舰机将在2018年发布,并且将用人工智能带来超凡体验,而且在未来10年,小米都将在人工智能上有大投入。

  两位好朋友还同时提到了智能音箱。李彦宏自黑地表示,新的音箱漂亮得不像百度的产品。雷军再次用数据说话,小米AI音箱首轮公测,24小时预约突破100万,语音搜索指令单日就突破了300万条,目前用户日均使用时间超过两小时,特别受孩子喜欢。

  “所有世界互联网巨头都是人工智能公司,每个大规模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做人工智能。因为不做不行,不做就会落伍,就会被淘汰。”从这几句话里不难听出,雷军的紧迫感。

标签:人工智能;无人车;AI手机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