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李东荣: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科技才有生命力

发布时间:2017-12-05 11:20: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1538199592.jpg

  浙江在线乌镇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12月5日上午在参加互联网与金融论坛时表示,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金融科技也正在向移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金融科技是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和社会对金融的需求所产生的,本质是技术推动的金融属性。

  李东荣强调,只有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科技创新才有生命力,任何偏离这一方向的金融创新都难以在经济周期和发展周期中过关,因此需要紧紧围绕实体经济。

  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李东荣认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他提出,加强金融需求适配,金融创新不能搞单一的资金池,而应该是多元的,相关的创新要找到着力点和切入点,注重科学合理布局,否则必然一哄而散。

  “金融科技创新要与风险控制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李东荣认为,金融科技代际周期缩短,也需要完善治理结构、管理模式,要加强创新容错机制,在安全可信、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释放数字红利。

标签:浙江;金融科技;实体经济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