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张朝阳:每天凌晨1点睡觉 早上4:30就起床

发布时间:2017-12-05 16:56: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WechatIMG36.jpeg

  浙江在线乌镇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忙碌之余,坐在乌镇的水阁里侃侃而谈。

  “我们去年一年是打基础,技术实力上有比较大的提升,如果你们关注我们2018年的一些产品,比如搜狐新闻客户端等等方面的产品就会感受到变化……”

  搜狗刚刚挂牌上市,张朝阳成为中国互联网界少有的坐拥3家在美上市公司的CEO。除了搜狗,关于他去年所说的“要让搜狐在三年之内回归互联网舞台中心”也是媒体关注的重要话题。

  “过去的一年我们很牛”,张朝阳说,“接下来的一年会更好。”这一年张朝阳几乎都在一线工作,对技术和产品,比如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另外对管理都有自己深刻的体察,对于如何引领搜狐的未来如何回归互联网舞台中心,他有自己独到的“打法”。

  人工智能是当下的风口,搜狐在这方面有什么布局呢?张朝阳认为,在搜狐信息流的旗舰产品搜狐新闻客户端和搜索引擎搜狗方面,人工智能的应用,搜狐有自己的优势。

  “现在AI的发展在两方面,一个关于用户画像的深度理解,这方面每个人的特征现在达到了上万的参数,搜狗因为大量输入法的输入——四亿人每天在使用搜狗输入法,画像构建包括搜索、各种场景下的输入,对我们来说用户画像是更好的。这是别家没有的。”张朝阳说。

  除了用户画像这方面的优势,张朝阳还表示,对于内容的理解其实是搜索引擎的强项,搜索引擎最早做这个的,现在很多技术都是用搜索引擎当年发展起来的对内容的理解。

  用户画像构建的越来越多维度,可以让内容的推送更为精准。搜狐新闻客户端拥有超过57万自媒体人入驻,提供了海量的内容,配合越来越细致的用户画像,信息流变得越来越贴心,极大改善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我过去一年在管理上做了很多改变,这个是杀手锏,吸取了很多历史的教训和经验,如何来打造一个更有竞争力的组织,这是最重要的。”

  “包括从我自己做起,我关注的事情,我关注的时间分配和我对问题理解的深度等等,以及承诺实现文化的建立,不可以容忍不优秀文化的建立,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对于每天8点雷打不动的直播,张朝阳内心深处的原因其实是“学到老活到老”。

  他说,这是个人爱好,希望给自己订立的目标,希望我的英语接近美国本土人说话的水平,希望通过学习英语了解天下的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

  另外,张朝阳还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详细的时间表,除了睡眠和锻炼,几乎全部在工作——“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足四个小时”。

  “1点钟睡觉,4:30起来,5:30到6:30想想今天的事,6点看新闻,6:30用用搜狐的产品,搜狐新闻客户端、狐友、搜狗,7点到8点一个小时实打实来准备直播,记笔记,我每次直播一次要写大概六页纸。8点到9点雷打不动直播。下午12点、1点到6点5个小时是密集的工作时间,会开很多会,20分钟一个会,有的会需要开时间长点详细点,大概六七点钟去跑步。”

  张朝阳强调自己的责任,强调要做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要多学习、多读书、学好英文,了解世界,去吸收全世界的各种价值观,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每个人追求人生的意义,不止追求财富,觉得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的时候,人生就会开始变得豁然开朗起来。”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