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走笔︱有好会风 才会开出真效果

2018-01-24 22: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玉宝

  1月24日下午2时30分,省政协委员驻地的会议室,科协界别的委员讨论准时开始。

  一段简短的互相介绍之后,小组召集人、省机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敏切入正题,再次提醒大家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要求。

  会风体现的是作风。

  会议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细化监督内容;实行监督信息每日报告制度……实而细的条条规矩,不仅让人感受到清风拂面,更为会议开出实效提供了保障。

  一年一次的省两会,是代表、委员聚首共商全省发展大计的盛会,每位代表、委员都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理所当然要珍惜宝贵的机会,重视自己的政治身份。

  正如王敏委员所言,一届委员一干就是五年,人生能有几个五年,能有这样好的机会为全省发展贡献智慧,为人民福祉鼓与呼,大家都要认真对待,这是职责所在。

  首日的政协讨论现场,委员们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浙江科技学院科研处处长阮世平是一位老委员,谈到自己之前的提案办理情况时非常欣慰。他说,连续几年,主办、承办单位都派人员向他听取意见。省政协委员、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斌更是快人快语,他说,身为委员就要敢讲真话、为民谋利。

  当然,把会议开好开实,委员们的会前调研也是重要一环。平时不闭门造车,而要深入基层、聚焦问题,拿出参政议政的真知灼见。就像省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阮建云在讨论现场引用的习总书记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委员履职如何,作风如何,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标签:省两会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