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现场︱履职“新”得亦精彩

2018-01-24 23:27: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王湘云

23.png

中国民主促进会界别小组讨论现场。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王湘云)1月24日下午,离开会时间还有约20分钟,只见一位女委员已经到会场准备。“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这位省政协委员是杭州利星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出席会议。

  认真聆听其他几位委员发言后,陈敏委员马上进入了状态:“浙江,‘浙’和‘江’二字都是围绕着水,水治理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她翻开笔记本,只见上面写得密密麻麻。“我的单位旁边有一条护城河,有一次,护城河的水面上突然出现了一层积油,城管马上赶到现场,排查原因,及时处理了问题。”她说,“环保问题是省委、省政府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作为省政协委员,也应该积极关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问题,出谋划策。”

  新委员的抛砖引玉,让小组讨论的气氛一下子热烈了起来,委员们纷纷针对环境保护,谈感想,道愿景,提建议。此刻,只见陈敏委员将其他委员的好建议一一记录下来。

  “环保其实离我们很近,每一位公民都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比如垃圾分类。”坐在陈敏委员旁边的省政协委员、民进衢州市委会副主委黄伟青说。

  与陈敏委员一样,黄伟青委员也是新的省政协委员,这次准备的提案都经过多次调研,也找过许多专业人士探讨。“现在与以前大不一样,要站在全省的角度看问题了。”黄伟青委员坦言,这次来省里参加会议,可以取到不少经。

  同样,在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小组讨论现场,记者也听到了新委员的积极发言。

  “我们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迎新’,提案应该具有前瞻性。”在农工党界别小组讨论现场,一位委员的建议引人注意。“提案应该关注国际化新元素、年轻人才的新理念和高速发展的新技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新时代提出高质量提案。”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委员王毅恒的提议掷地有声,围绕“新”字提出了对未来履职的看法和建议。

  虽然是之前从未有过履职经验的省政协委员,但王毅恒委员已经对自己提出了履职要求。“压力很大,信心很足。”讨论结束后,王毅恒委员用8个字形容自己的心情。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