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新时代,我们为人民代言” 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获表彰

2018-01-24 23:2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翁浩浩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翁浩浩)一件优秀议案或建议,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一名好代表,需要怎样的履职担当?1月24日下午,窗外下着雪子,省人民大会堂里气氛热烈。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后,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暨履职经验交流大会召开,《关于尽快制定〈浙江省个人信息保护条例〉的议案》等两件代表优秀议案、《关于设立“浙江省大数据研究监管中心”的建议》等16件代表优秀建议受到表彰。温州代表团的李星涛代表、嘉兴代表团的王丽萍代表、丽水代表团的施颂勤代表交流履职经验。

  “我一直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李星涛代表第一个走上发言席,略带乡音讲述了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他结合自身岗位,牵头组织生态循环农业方面的课题研究30余次,领衔提出相关建议29件,其中很多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我要牢记使命职责,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积极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李星涛代表的感言,道出了省人大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作为一名连任代表,王丽萍代表经常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活动,倾听和反映群众心声。在她看来,人大代表就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提升社会养老服务水平的期盼高、呼声强,王丽萍代表多次到养老院和社区与老人交流,数次参加相关立法调研座谈。她提出的建议还被《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吸收采纳。“每当我的意见、建议被采纳,都有一种满满的获得感,这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交代。”她深情地说。

  台上声情并茂,台下感同身受。一番番情真意切的发言,传递着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浓浓的履职情怀。

  “多学习、多走访、多参与、多发声。”施颂勤代表用四个“多”表达了自己的履职心声。名字带“勤”,履职也很勤。他总结出当好人大代表的“三件宝”:学习、调研加思考。10余年的代表履职路上,施颂勤代表坚持认真学习政策法规,深入思考如何为民代言、为民谋利。在一次调研中,他发现当地一个单位的服务窗口没有安排引导咨询人员,导致办事群众长时间排队,于是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很快推动办事窗口服务工作的改进。“在新的任期内,我将做到勤学善思、勤书善言,做一名群众更加满意、组织更加信任的优秀代表。”他说。

  据了解,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823件。目前,所有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并得到答复。

标签:议案;交流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