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走笔︱为委员“较真”叫好

2018-01-25 22:54: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萍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萍)“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建设,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关键。”“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应该得到更多重视。”“浙江文化大省的建设中,除了补洼地,还要建高地。”……1月25日下午,记者在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现场,频频遇到委员们“较真”,积极献言献策的场景,这种“较真”也让会场气氛从一开始的矜持谦让,很快演变成各抒己见式的争相发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关系全省今后方方面面的发展,委员们翻阅得格外认真。25日下午,在社会科学界别、新闻出版界别委员讨论中,大家全面肯定政府工作报告翔实、全面、振奋人心之余,也展开了近乎“抠字眼”式的较真。马景娣委员对报告中提到“巩固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成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结合近两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这个标准可以提高。

  “抠”得是否恰当,需要进一步讨论和论证,但记者不禁为委员们的这种“较真”的劲头叫好。实际上,能否发出较真声音,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有没有过脑走心,可以看出委员有没有履行职责的担当。

  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识民情、接地气,开诚布公提意见,给出管用的建议,是责任所在,也是群众的期待。可以说,委员“较真”需要底气和自信,而这份底气来自日常的“较真”,较真于调研,较真于学习,认真履职,坚持真理、勇于直言,如此才无愧于胸前的“委员证”。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