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最多跑一次”大家谈丨周雪华代表谈“最多跑一次”

2018-01-25 23:2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在银行工作的省人大代表、青田县农商银行消保合规部职员周雪华深有体会:

  比如银行贷款审核就比以前方便太多。征信系统联网前,由于无法确认贷款人的个人信用,银行必须承担更多金融风险。“最多跑一次”改革后,银行征信系统与公安信息系统联网,可以随时查看有不良借贷记录的“老赖”。

  我来自青田侨乡,国外出生的华侨二代回国后办理身份证是一件难事。以前,带小朋友回国办理身份证需要先去西班牙大使馆做出生公证,回国后还要跑很多趟部门办证,最快也得2个月。身边很多朋友由于时间太长,都不得不放弃办理身份证。上周,我的朋友王女士听说家乡“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了办证程序,特地从西班牙带16岁的女儿回国办身份证。没想到,这趟行程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这次她只需要将出生证明带回青田县司法局公证后,到政府办事大厅一站式办理,两周就能拿到热乎的身份证了!让华侨也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满满获得感。”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