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最多跑一次”大家谈丨汪衍君代表谈“最多跑一次”

2018-01-25 23:36: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了什么?在省人大代表、江山市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眼里,答案是满满的群众获得感。

  汪衍君代表来自衢州——全省“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试点的先行地,在这里,“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多家事”已成为当地群众对行政服务中心的形象总结。

  汪衍君代表以办理户口迁移为例:“过去,村民把户口签到城里,是件大事,要跑的地方不少:基层派出所、村委会、乡镇、驻乡民警、市公安局户籍科,坐公交、排长队、问窗口,有时候一天都办不下来。现在‘跑一次’就能办好。”

  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跑腿,村民只需“跑一次”;借助延伸到村的 “四个平台”建设,村民可以发布需要办的事项,由村干部“代跑”。“‘跑’的次数少了,时间和开销自然也降低了。”汪衍君代表告诉记者,此外,衢州还在研发移动终端应用,探索“零跑腿”办理,“未来改革带来的便利会更多,群众在家点点手机就能办理。”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