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最多跑一次”大家谈丨陈岱杰委员谈“最多跑一次”

2018-01-25 23:36: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海岛百姓从‘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受益太多了!”身为舟山人,省政协委员、舟山市大桥建设管理局项目前期副处长陈岱杰忍不住要为当地推广的“办事不出岛”点赞。他举个了例子:舟山市枸杞岛地处枸杞乡,岛上7个村,常驻居民8000多人,村民日常乘船出岛前往最近的嵊泗县或本岛,每天都只有一班船。从前办事要是一次办不完,来来回回光路费都要花不少钱。现在枸杞乡新建了便民服务中心,进驻村镇建设等等服务窗口,真正做到了让百姓“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他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让公共服务“触手可及”。“‘办事慢、办事繁、办事难’问题,是人民群众之前一直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最多跑一次’,不仅跑出了群众的‘获得感’,也让政府跑出了互联网时代的速度。”陈岱杰委员说。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