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最多跑一次”大家谈丨王坚代表谈“最多跑一次”

2018-01-25 23:37: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省人大代表、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钉钉办公云”“打造政府服务企业的一站式在线移动云平台”“一个平台搞定所有缴费”……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阿里巴巴的业务拓展里,“最多跑一次”同样是关键词。

  2016年底我第一次听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感觉是一个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可当真正参与其中,我感受到了浙江发展的广阔未来。这个目标的提出,意义不亚于伦敦下决心修第一条地铁。

  数据,是“最多跑一次”能够实现的关键。现如今,浙江各级政府的“数据意识”甚至跑到了不少互联网企业的前面。我到过各地不少政府办事大厅,里面都不约而同贴着‘‘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路’’的口号,这背后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了不起的创新意识和为百姓服务的巨大决心。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