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最多跑一次”大家谈丨徐建役代表谈“最多跑一次”

2018-01-25 23:45: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省人大代表、嵊州市市长徐建役: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各项改革的“牛鼻子”,是我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创新实践。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17年和过去五年工作、部署2018年和今后五年工作时,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来开篇,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对这项改革的高度重视。

  徐建役代表说,“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始以来,成效显著,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明显提升,他自己也曾带领局长们进行过两次现场体验。以嵊州为例,全市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1463项,实现率为83%,群众满意率达99.5%,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4位。嵊州还创新设立了“兜底”窗口,针对群众和企业的一些急事、难事以及历史遗留事项,相关部门落实专人负责兜底包干服务,实现闭环运行、不留死角。2017年,“兜底包干”窗口共受理“兜底”事项305件,满意率为100%。

  他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县市区一级,他们还将围绕焦点、堵点、难点等问题,打破信息孤岛,强化中介机构服务,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在确保改革覆盖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上继续下功夫,将改革进行到底。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