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6 06:31: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施宇翔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施宇翔)天是冷的,心是热的。1月25日下午,伴随窗外雪花飞舞,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在各驻地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全省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台阶、财政总收入跨过1万亿大关……”姚百青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丽“成绩单”印象深刻。他说,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八八战略”在浙江生动实践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团结一心、拼搏奉献的结果,“相信只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浙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一定能成为现实。”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为代表们热议话题之一。“当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浙江改革强省的一块金字招牌,还获得了群众的广泛点赞。过去一年,这项改革全面撬动了政府自身改革,大大提升了政府形象和公信力。”方青代表说,她已经定下了新年的履职小目标——多到基层听听看看,多为政府提有效建议。

  报告求真务实,目标催人奋进,代表感受深切。来自舟山海岛的刘优飞代表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改善民生,特别是按照“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认真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她也希望,省政府继续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的理念,进一步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大家畅所欲言,话筒在代表间“紧凑”轮转,有的代表团还运用PPT等多媒体手段提出真知灼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和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对突出“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美好蓝图。这既是宣言书,也是动员令,激励人大代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文化建设等方面,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标签:八八战略;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 周舸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