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专访施颂勤代表:把农民增收致富放第一位

2018-01-26 18:37: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53.jpg

省人大代表、缙云县新建镇笕川村党委书记施颂勤。记者 杨朝波 阮西内 摄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省人大代表、缙云县新建镇笕川村党委书记施颂勤,已经是连任三届的“老代表”了。

  说起笕川村的变化,施颂勤代表自豪地端出一块“新招牌”——2017年,笕川村被评为省3A级景区村庄。

  谁能想象,仅仅在几年前,这里还是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景象。别说发展乡村旅游,就连本村人都想“逃离”。

  改变,源于2014年省两会期间,施颂勤代表立下的一纸治水“军令状”——“今年一定把村里的生活污水治理好,年内完成治污任务。”当年年底,污水治理、活水进村、景观水道等一系列治水工程落了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施颂勤代表感慨万分。环境整治,不仅治出了秀山美景,更治出了发展后劲。

  2016年5月,笕川村流转土地500多亩,种上了马鞭草、波斯菊等各色鲜花。花开时节,搭乘一列复古的小火车,穿行在花田中,眼前呈现的是色彩缤纷的梦幻花海,鼻尖萦绕的是略带清香的空气……美丽的景致,让笕川花海迅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景点”。

  施颂勤代表的微信朋友圈里,几乎全是与笕川花海有关的内容。闲暇时间里,施颂勤代表一有空就开着车,到杭州、温州等地的花海“取经”,最远还去过四川的爱情谷。“2017年,我们在花海里设置了水上乐园、碰碰车等娱乐设施,效果很好,一年的门票收入达到720万元。”在施颂勤代表看来,不断创新是笕川村发展美丽经济的法宝。

  翻看着政府工作报告,施颂勤代表在“高起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段落做了许多标注。“规划建设一批田园综合体,打造一批电商镇、电商村,培育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这正为我们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现在的笕川村,不仅靠花海闯出了天地,还有日均发货上万件的电商一条街,年交易额上亿元的香菇产业……

  “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肯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施颂勤代表认为,这个“新”,就是要谋划发展新的产业。今年,笕川花海还将引入精品水果采摘游、小学生农事体验馆、滑翔伞基地等项目……如今,“老”代表又有了“新”期待。

  “要把农民的增收致富放在第一位。”施颂勤代表的承诺掷地有声,“让农民有事做、有钱赚、能增收!”

标签:人大;代表;施颂勤 编辑: 杨静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