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现场 | 绿水青山成为浙江最靓丽的金名片

2018-01-26 19:1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52_副本.jpg

  政协科技界委员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准备讨论发言。冯贺 姚群 陈嘉昀 摄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1月26日下午,离科技界别委员讨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记者就在会议室见到了省政协委员、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以淼,他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绿水青山成为浙江最靓丽的金名片”这句话被红笔标了出来。

  优质水提升、劣质水下降,蓝天提升、PM2.5下降,绿化提升、森林火灾下降,累计消除6500公里垃圾河、5100公里黑臭河……讨论开始后,浙江生态环境的治理成果,被与会委员们频频提起。

  “我在各地调研中,感受最深的是水环境的显著变化,政府工作报告上一组组数据背后是浙江老百姓享受到的实实在在的生态红利。”省政协委员、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建荣说,高校机构、科研人员要通过技术研发、教学指导,和大家一道把浙江的这一方绿水青山守护好。

  “未来,浙江的生态建设还有更高的目标。”王以淼接过话题说,以水环境治理为例,报告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彻底消除劣V类水体。这意味着我省在巩固好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还要加大生态修复的力度,落实长效机制,防止污染反弹。

  “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污染物处理水平,对企业的长久发展来说是好事。”省政协委员、巨化集团董事长胡仲明深有感触,作为省内重要的化工企业,近年来,巨化集团累计投入5亿多元,对废水、废气的处理设施进行提标升级,加大循环化改造力度,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还提高了生产效率,尝到了绿色生产带来的甜头。

  “现在巨化依托科技,增加投入,不仅处理自身企业的污染物,还为其他企业提供废水、废气解决方案。”胡仲明说,环保产业已经成为巨化集团的化工主业外的第二大产业,集团旗下的污水处理第三方运营、环保装备、设备制造等业务都得到快速发展,绿色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

标签:政协;委员;绿水青山 编辑: 杨静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